您的位置: 首页 >本馆动态>详细内容

常德市图书馆开展“我们的节日·七夕”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08-06 信息来源: 【字体:

常德市图书馆开展“我们的节日·七夕”主题活动

 

 

为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、婚姻观,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8月5号下午,常德市图书馆联合市文旅广体局开展“我们的节日·七夕”青年干部联谊活动。

cffc8fde3ef042b4b89817def0da0308.Jpeg

活动现场

本次活动围绕听“七夕”民俗、诵经典诗词、看婚恋视频、做互动游戏四个环节展开。青年干部们一起观看七夕民俗视频,了解中国传统节日七夕的由来和“拜魁星、晒书籍、织云锦、品民俗、听昆曲”等七夕民俗活动,品味出不一样的七夕内涵。

随后的诗歌朗诵环节,将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。4位青年干部职工分别深情地朗诵《迢迢牵牛星》《鹊桥仙·纤云弄巧》《我在等你》《秋夕》等经典爱情诗歌,并通过诗词之美,带领大家感受爱情的美好,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树立良好的爱情观,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。

 

40cf20ebadff4f58804fad749a99ca7b.Jpeg

诗歌朗诵

 

活动中,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《相濡以沫 大家爱情》,通过钱学森和蒋英夫妇之间相濡以沫的模范爱情,向大家传递出正确的婚姻观;最后的互动游戏环节,让青年干部们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,也加深了彼此的沟通交流。

 

此次活动,不仅让参与的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,也让中华传统节日更加深入人心。常德市图书馆将继续秉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初心,组织开展更多传统节日文化活动,为建设文明常德,弘扬民族优秀文化,贡献一份力量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