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馆情馆貌>基本馆情>详细内容

馆情简介

发布时间:2017-06-21 信息来源:市图书馆 【字体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常德市图书馆

           

常德市图书馆始建于1903年(清光绪二十九年),由浏阳人雷茂才在常德城吕祖庙租地创办,是我国最早以“图书馆”命名的地市级公共图书馆。

1988年3月,新馆大楼落成开放,这座古典式园林建筑地处繁华的武陵大道中段,馆舍建筑面积8331平方米,馆名由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亲笔题写。

常德市图书馆设有报刊阅览室、综合外借室、未成年人外借室等 8个服务窗口,对读者实行零门槛自助借还全免费开放,现有藏书74.85万册,周服务时间64.5小时,为广大读者提供文献借阅、信息咨询、阅读活动、数字资源等多元化服务。

作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,常德市图书馆大力开展形式多样,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,打造出“常悦课堂”“书友讲堂”“最美阅读追梦人”等多个活动品牌。

2020年12月,数字图书馆平台正式上线。读者在家即可享受在线办证、数字阅读等600余项线上功能,现有各类数字资源总量达38.7TB。

自1994年以来,常德市图书馆获得过“国家一级图书馆”、“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”、全国“读者最喜爱的图书馆”“常德市文明标兵单位”等荣誉称号。

秉承“读者至上、服务第一”的办馆理念,常德市图书馆将继续以平等、开放、免费、优质的服务,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。


127169f92b5a4c6e9470137d53f33b47.Jpeg

请用微信扫一扫,关注常德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,了解更多

 

分享到: